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6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雅调研有关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妇女儿童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雅调研有关指示精神。会议指出,黄强省长来雅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黄强省长对雅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迅速抓好黄强省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指示要求,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景区开发建设等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形成任务清单,逐项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力推动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更好转化为我市绿色发展的成效。要持续加强与省级部门的联系,主动对接、加强汇报,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

会议听取全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核心要义,立足雅安城市特质和生态本底优势,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城乡规划、项目实施、建设管理全过程。要围绕打造“双六十”规模的中等城市,大力推进“三区”同城化发展,带动六县打造各具特色的高品质县城。要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在高品质绿色建筑上突破,持续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不断完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积极倡导和培育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务实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情况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保证成果成色。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协同配合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对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作出安排,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思想认识,科学有序做好新一轮“两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水平,加大对妇女儿童困难群体的帮扶,切实增强我市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好“五宜”幸福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