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市委同意,2021年10月11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组长赵健翔通报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刚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李爽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健翔同志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开展专项巡察,是促进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政治保障;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根子上消除粮食购销领域“顽瘴痼疾”,推动我市粮食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赵健翔同志强调,本次专项巡察突出“专”的特点,将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党组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督责任,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各类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督查、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以及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等,着力发现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以及粮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提出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

余刚平同志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坚决拥护专项巡察,从行动上坚决支持专项巡察。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组织专门力量配合巡察组工作,本着对党组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理顺规范全市粮食体制机制的重要契机,坚决做到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决不心存侥幸、决不护短遮丑、决不推卸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反映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注意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巡察工作成果落实到推动粮食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中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雅安粮食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雅安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时间为30天,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在市发展改革委现场巡察时间为7天。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5283514509,电子邮箱:15283514509@163.com,并在市行政中心A区5328会议室对面设置了巡察意见箱。专项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主要受理反映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