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文旅集团升级打造“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由雅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文旅集团承办出品的“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引导观众通过沉浸式共鸣体验,生动、深刻地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5月推出以来,已在全市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社区累计宣讲52场,覆盖基层党组织130多个,受众5000余人次,收集“向党说句心里话”手卡4000多张。

与时俱进推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音乐党课《历史照耀未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线,用四个篇章, 20多首音乐作品, 200多帧多媒体影像,全面系统展示“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主要论点、最新论述,运用音视频、图文将深邃的理论与经典歌曲串联,设计多个互动问答、角色体验环节,在手风琴、钢琴等助演人的演绎之中凝思感悟,抒发情怀,在激情燃烧的音乐中体悟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让历史的光芒在音乐的旋律中,照耀通往未来的道路。

汲取精神力量推出“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2.0版模块。优化原有音乐党课内容、新增时代金曲,如解析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背景时,增加短视频让观众与“七一勋章”获得者隔屏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诠释“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音乐党课必讲篇章《国际歌),结合新上映影片《1921》《革命者》,讲述瞿秋白之女、“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深情演唱《国际歌》的故事;根据七一庆祝大会青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增歌曲《错位时空》改编版,精心制作混剪视频,以强有力的画面冲击力激励当代90后、00后与百年前的90后、00后隔空“对话”,激发青年斗志。

丰富党课载体升级推出“银幕里的主旋律”电影党课。继“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之后,围绕中宣部推荐观看的《觉醒年代) 《红船》 《守岛人》 《中国医生》等一批重大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为课程案例,以“银幕里的主旋律”为主题推出电影党课。欣赏回顾各类主题的主旋律影视作品片段,介绍主旋律影视作品的由来、发展变化历程,用数字说话总结主旋律作品与年轻观众、流量明星、大咖导演之间的关系,解析影视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引导观众思考“如何从主旋律影视作品中汲取精神力量”,形成雅安党史学习教育文艺理论宣讲的双子星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