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你举报,我奖励!雅安市兑现首笔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金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为一名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者兑现了800元的奖励,这是《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出台后兑现的第一笔奖励,实现了雅安市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零的突破。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可以说,生态环境质量直接决定着民生质量。随着科技的发展,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工艺也是日新月异,治污水平也较之往年有了显著的提高,然而企业规避监管,违法排污的方式也是层出不穷,因此社会监督成为环境监管的一种重要手段。

2021年2月1日,雅安市首个《雅安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正式实施。该细则规定了10种可以通过举报获得奖励的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金额可达1500元。《奖励办法》奖励办法公布以后,大大激励了公众参与监督生态环境的热情。

下一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将定期通报有奖举报工作开展情况,助力生态环境执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