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要求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理念,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是做好宣传发动。市局充分利用“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队在街道(乡镇)、村(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张贴疫情防控公告,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芦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前往太平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群众发放公民防疫行为准则(科普版)宣传手册并讲解目前我省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

三是执行严格管控。坚持按照“凡外出必报备,凡进入必登记”的原则,切实做好局机关、市军休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人员排查管控,对进出人员认真登记检查,严格执行测温、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同时开展干部职工、军休干部及遗属全员核酸检测。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作为,踊跃参加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前往社区大院对居民进行防疫宣传,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雅人员;各县(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值守在各交通关口以“不漏一车一人”工作要求,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以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线。截至目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