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全市定点屠宰场视频监控管理,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互联网在屠宰活动监管工作上的应用,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在全市定点屠宰场实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目前除了宝兴县定点屠宰场因迁建尚未安装,全市8个定点屠宰场的“四川智慧动监”视频监控系统均安装调试完成。该视频监控主要实时监控和录像回放屠宰区生猪出入口、屠宰、分割以及内脏清理等作业区的6个点位,巡查是否屠宰病死猪,是否有注水、注入违法添加物;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监控系统全天24小时运转,可实现远程监控,巡查人员在办公室即可实时监控和回放,提升了监管效率。

为确保监控系统有效使用,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全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都安排了专人对定点屠宰场视频监控实施巡查,每个工作日巡查1次视频监控信息,每个月巡查面达到全覆盖1遍以上。截至目前,全市8个定点屠宰场安装的“四川智慧动监”视频监控系统都处于正常运转,全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巡查工作有效开展,未发现屠宰活动的违规违法行为。在做好屠宰检疫“五不得”和证章管理相关规定实施检疫出证工作基础上结合全市定点屠宰场视频监控系统有效监管,有力地确保了群众吃上“放心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