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芦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审前调查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顺利推进对宝盛乡原党委书记、乡长离任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的审计工作,防范审计风险,为审计项目实施筑牢基础,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芦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项目审前调查。

一是加强审前学习,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审计组组织审计人员收集学习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法律法规、会计制度,做到初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有效避免审计工作的盲目性。二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审前调查效率。审计组通过对2019-2020年财务核算系统和大平台系统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检查,分析被审计单位近年来各项资金结构和收入支出情况,并取得相关文件依据,从中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财务状况。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审计组通过向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发出查询函,取得被审计领导干部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当地存在的违规问题及整改情况,从而确定审计现场抽查的方向;同时,到芦山县发展和改革局了解以宝盛乡为项目业主实施的项目情况,并将了解情况进行梳理,以确定抽查重点。四是多方位进行审前调查。审计组通过收集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多方位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乡情、资源禀赋、内控制度、账务处理、资产变动等情况,为确定审计内容、重点做准备。

审计人员根据宝盛乡具体情况,结合审前调查资料,确定审计重点和范围以及审计方法,制定详细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为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