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气象局联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防灾减灾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气象局联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三届气象防灾减灾志愿者中国行雅安队到斗胆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气象防灾减灾,主要分为两部分:一为我国的气象发展史,二是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气象灾害的种类、成因、危害及其防御,并结合近期发生典型案例阐释气象灾害发生的特点及防护要领,以及面对雷电、寒潮、强降水天气等多发气象灾害时,快速获取灾害天气信息的同时如何有效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夏季主要气象灾害的种类、为的是提高青少年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扩大居民对暴雨、泥石流、高温等气象灾害的知晓度。通过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有效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意识,提升了大家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