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来雅开展煤矿安全监察异地执法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煤矿安全监察异地执法的工作安排,2021年12月9日至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二级巡视员李正云一行来雅安市开展煤矿安全监察异地执法工作。

检查组以煤矿“一通三防”和水害防治等重大灾害治理工作、停产停工以及整改矿井非法组织生产建设、“六严禁三严格”措施落实情况等为重点,现场检查了荥经县生产、整改、停产和停工不同状况的4个煤矿。

检查按照“四个会”方式开展,即检查前风险分析研判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检查情况通报会、隐患确认暨分析倒查会。

在隐患确认暨分析倒查会上,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组织企业管理人员逐条进行分析,帮助企业查找隐患产生的根源,查找制度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原因,查找需要完善的制度。督促煤矿企业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措施“两个清单”,督促煤矿管理人员做到明责、知责、尽责、失职追责,从根本上消除同类隐患再次发生。

检查结束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就雅安煤矿安全准入、“三大系统”融合管理、煤矿分类处置、监管责任落实等工作向检查组一行做了汇报。检查组对雅安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了四项工作建议:一是对煤矿的资源条件、资金投入、管理能力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引导煤矿安全发展。二是按“四化”建设的要求,高标准推进煤矿基础能力提升,提高煤矿本质安全。三是紧抓重大灾害治理,提高瓦斯抽采效果,坚决落实“三专、两探、一撤”的防治水措施。四是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煤矿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建设。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副局长唐渔海和相关监察执法人员全程参与检查。唐渔海对此次异地执法工作的现场分析培训方式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雅安市要对停产停工煤矿加强监管,坚决防止非法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