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精简公积金办事程序 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程中,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政务服务品牌,以优质高效服务实现群众“真满意”。

一是简化流程资料,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调整公积金业务办理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通缴、通取、通贷。成立直属管理部,整合构建综合服务窗口,将公积金贷款审批、发放等业务下放至直属管理部,精简审批环节,提高服务效能。推进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全面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统一设定依据、法定时限、申请材料、服务对象等要素。加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统一业务办理标准和办理平台。深入整合服务事项,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合理减少审批环节,大力精简办理材料,形成统一标准的办事指南。

二是加快网络建设,推进智能化服务进程。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网上业务大厅、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中心门户网站等,不断拓展网上业务办理种类,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账户“免密”登录。目前全市公积金85%的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归集业务基本实现“零跑路”目标,提取业务实现“秒到账”“最多跑一次”。2020年,公积金网上办理系统在2020年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测评我最喜欢的应用中排全省第二位。

三是深化“跨省通办”业务,增强跨区域发展协同力。积极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设立“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专窗,推进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落地落实,实现个人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等八项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接入全省住房公积金信息互查平台,实现省内公积金中心信息双向查询。我市川渝通办专项工作、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试点工作获省住建厅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