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市2021年度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雅安市统计局于10月18日召开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安排布置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市统计局总经济师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市局相关专业人员对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案进行再学习,对指标解释、时间节点、复查纠错等进行再讲解,对目前正在开展的住房单元核实工作进行再强调,为后期按时保质完成入户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东对全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此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精心准备,切实做好组织实施。要统筹安排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招聘及培训、对标国家调查方案制度完成各项核实任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调查样本所在地的宣传动员等。三是对标节点。按照国家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主要时间安排,开展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划定时间表,做到环节一个不减、程序一个不漏、步骤一个不少,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各项任务。四是依法调查,确保数据质量。聚焦人口抽样调查的新定位、新变化、新要求,严格执行抽样调查工作方案,严明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各阶段的工作纪律,任何人不得篡改人口调查资料,不得指使调查员和申报人弄虚作假,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被抽中县(区)统计局分管副局长及专业人员、抽中小区的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