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21年1-9月政府采购简况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1-9月,全市政府采购预算253,154.81万元,实际采购资金236,840.47 万元,节约资金16,314.34万元,节约率为6.44%。其中:市级政府采购预算32,567.83万元,实际采购资金30,732.8万元,节约资金1,835.03 万元,资金节约率为5.63%。

一是发挥专管员作用提高政府采执行力。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次专管员业务培训会;建立专管员QQ群,随时进行业务交流和政策信息传递,搭起了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与采购人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专管员的政府采购引领作用。

二是加大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要求各单位充分合理运用《四川省政府采购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品目指导目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指导目录内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400万元以下的工程,原则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预留比例应达到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30%以上,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全市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金额231,083.49万元,占采购总额的97.57%。

三是积极推进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全市代理机构监督检查,从各县(区)财政部门从事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中抽调组成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全市13家社会代理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采购项目65个,涉及采购预算金214,68.56万元,检查内容涵盖政府采购活动的全过程,包括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合同管理、质疑答复等环节。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190个,包括未按规定签订或公示采购合同、未妥善保管政府采购档案等,责任主体涉及采购人和代理机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按照程序责令被检代理机构整改,并以此次监督检查为抓手,加强工作指导,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促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