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尽展青春风采 勇担发展使命——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年轻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年轻干部人才的成长,把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作为进入单位和领导岗位的第一课,帮助新入职、新提拔的同志系好“第一粒扣子”。2021年9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年轻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刚平主持会议,县级干部和18名年轻干部人才参加座谈会。

会上,年轻干部就自己入职以来的收获体会、未来的人生规划以及对委党组的意见建议等畅所欲言。

余刚平同年轻干部人才和与会县级干部进行交流:一是要勤学善思。当今社会日新月异,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有知识恐慌感,把学习作为终身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勇于直面问题,不断破解难题。二是要有归零心态。单位年轻人大多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但不管学历多高或者曾经取得了多么辉煌的成绩,都要有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心态,瞄准未来目标,积极探索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夯实基础。三是勇担当善作为。作为年轻干部都是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中坚力量,要有淡泊名利、宽厚包容的大气,切实担负起发展改革重任,善于研究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和重大机遇,既见人之所见,又见人之所未见,努力提高处理复杂矛盾问题的能力水平。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县级干部带头,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多与年轻同志沟通交流,多角度了解其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善于压担子、强指导,多鼓励、多支持,帮助他们加快成长。机关党委和有关科室要认真履行人才工作职责,在服务保障的细节上下功夫,组织年轻干部广泛参与各种活动,加强锻炼、拓宽视野、增进友谊,搭建起促进年轻干部人才成长的良好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