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召开司法鉴定行业深入排查推进会部署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四川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排查阶段有关安排部署,7月5日下午,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召开雅安市司法鉴定行业深入排查阶段工作推进会,部署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专项工作组组长虞尚堂主持,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汉源县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及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特别邀请成都市司法鉴定协会吴峰会长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司法鉴定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结合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活动和雅安实际明确抓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责任,把抓业务与抓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首先是对司法鉴定行业党员及组织关系归属进行摸底调查,其次是根据调查结果确定是否成立鉴定行业党支部,再次是不能单独成立党支部的考虑是否与其他部门及行业成立联合党支部,第四是不能建立党支部的,向各机构派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关于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延期一个月开展“回头看”的决定,要求认真查找司法鉴定行业“2+11”突出问题,“回头看”期间仍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会议要求,各司法鉴定机构要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坚持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促进司法鉴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市司法鉴定行业亟待解决司法鉴定人才培养的问题,目前在职的司法鉴定人老龄化严重,人才结构不合理。司法鉴定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各司法鉴定机构要注重引进人才、保护人才、发展人才。

最后,虞尚堂要求司法鉴定协会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制定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并确保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