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6 2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基础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在党的历史中增强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做好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重要手段,围绕中心工作,聚焦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中小学招生、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谱写雅安教育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教育系统执行力,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问题整改和提升,做好中小学生“五项管理”,落实好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持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国家“五项督查”的整改落实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各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