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7-06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5日上午,副市长朱莉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进情况和“三区”同城化研究情况;各县(区)就县级国土空间规划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朱莉副市长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李酌书记在城市建设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域围绕“一核两翼”产业空间布局,中心城区围绕“一核一环一芯”发展新格局,做好本轮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并就高质量编制、高标准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提高科学性,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编制过程中要具有前瞻性,要充分发挥规划编制单位的专业技术作用,科学分析和研判未来发展空间,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注重操作性,国土空间规划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实现“多规合一”,编制工作要求高,变化性大,专业性强,工作量大,需要县(区)政府负责同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亲自专研政策,亲自调研县区情况,及时研究对策,一定要把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当做是一次机遇,最大限度地解决以前的规划与我们的发展相冲突问题;各县(区)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重大政策调整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由上至下深入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找准发展定位,合理确定规模。要落实上位规划要求,与“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等上位规划做好衔接,强化全市“一盘棋”,明确自己“承担什么、分担什么、共担什么”,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要结合“七普”,认真分析至2030年城镇化率增长空间,合理预测人口规模,以经济、人口、功能区定位、城市定位来合理确定城市发展规模。

三是强化全市联动,市县两级加强衔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对县(区)指导, “三区”要认真领会李酌书记在城市建设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勇于承担“三区”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功能;各县要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合理细化完善城市定位。

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经开区规建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