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特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上加“心”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2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雅安市气象局在深入贯彻上级安排部署的同时,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精心打造“特色课堂”,着力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上加“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书记课堂”,沉浸学习赞声多

针对汛期气象部门工作实际,雅安市气象局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课堂”,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会议等形式,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用,以“唠家常”的方式由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给群众宣讲党史,在“谈心交心”的过程中交流学习心得,拉近彼此距离,增强学习效果,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落地生根。借助党史宣讲的机会,领导干部深入了解群众期盼和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按照四川省气象部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6月22日一早,雅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以《秋收起义及其精神传承》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围绕秋收起义的基本概况、背景经过、领军人物、历史意义及精神传承,叶大友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数字,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与大家分享心得、交流体会。短短一小时的党课,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少党员意犹未尽地说:“点赞!叶大友局长的党课通俗接地气,用我们感兴趣的事,说大家爱听的理。”

“青年课堂”,共同学习欢乐多

深入推进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应有之意。为此,雅安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开展“从‘青’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采用“3+X”模式,把音乐、电影、书籍等方式融入学习教育,注重发挥青年特长,积极举办看红电影、读红书籍、讲红故事的青年活动,让青年职工在亲身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切实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刻苦钻研、真抓实干、奉献气象事业的动力。

五四前夕,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党大业》,并组织青年职工分享交流感悟心得。七一前夕,机关党委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毛安全为年轻职工“传道授业”。毛安全勉励年轻职工要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行动上鼓足干劲、拼搏进取;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争当先锋,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把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线上课堂”,随时学习方便多

工作之余,党员干部通过川观新闻、学习强国、中国气象局远程培训网等线上方式开展学习,自觉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在强化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

在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开展“党史知识小课堂”活动,每日更新1条党史小知识。组织党员参加全省气象部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参加“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线上答题活动。利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收听收看《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等主流影视作品,在学习中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在气象工作实践中践行“忠诚之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