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扎实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我市食品安全,按照《雅安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联合督查工作方案》要求,由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等组成联合督查组,于2021年6月23日由雅安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带队,对芦山县和宝兴县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进行了联合督查。

督查组在两县分别听取了县上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商务局及供销社相关人员对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文件资料、询问情况,随机抽点实地检查。

在芦山县王国禄酒厂、四川淮南堂食品有限公司、宝兴县夹金印象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厂区及车间卫生环境、原料来源及成品包装储藏各环节质量控制等进行了检查;在芦山县芦阳小学、宝兴县中学等学校周边小超市和小商店,详细检查了有无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销售;在芦山县华强农资经营部、宝兴县鑫源农技服务部等农资门店,查阅门店管理制度和进销台账,检查了有无禁限农(兽)药销售,询问了销售人员的农(兽)药销售和使用安全知识。

联合督查组肯定了芦山县、宝兴县在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管理部门对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的认识还不够深入,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推动进展不够快;二是部分食品销售商店(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不强,存在自查不严;三是少数农资销售门店(人员)对农资安全的新要求、新知识学习了解不及时。

针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对两县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部署。二是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在多个场所、以多种媒体,对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增加检查频次、扩大检查范围,要做到全覆盖,加大联合执法、及时立案办案。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