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税务“1+3+3”创新机关文化建设 开创强队兴税新局面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局围绕“厚德润雅 崇法兴税”雅安税务精神,构建以“雅”为核心的“正、精、和、美”的价值体系,积极培育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梦、手中有功的“五有”干部,以文化人、强队、兴税。

坚持一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文化概念模糊化、文化体系碎片化、文化建设缺乏持续性”三个问题,通过构建有根、有魂、有用“三有”为特征的雅税文化,将制度管理逐步升级为“制度管理+文化管理”的综合管理手段,将传统的“力服”转变为“力服+才服+德服+道服”的立体式管理方式,逐步实现干部队伍从“文化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高层次转变,从而推动税务干部队伍提档升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实施三力驱动。一是聚光效应。树立起“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被管理者”“人人都是文化建设的主体,人人都是文化建设客体”的意识,让每一个人都能走上舞台,展现自我、收获成长、带动他人。二是同频共振。注重文化建设与个人成长相结合,让税务干部在组织目标实现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三是资源重置。通过文化教化管理优化和再配置资源,让吃亏者得到重视、让吃苦者得到重用,树样板、促落后、带中间,实现共同进步。

探索三条路径。一是上化下。上级机关做好表率,起好头雁示范作用,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基层的意识,情系基层。做好“五个表率”,即市局党委做区县局党委的表率,市局机关做区县局的表率,班子成员做全体干部的表率,税务工作做地方经济发展的表率,税务干部做市民的表率,在各个层面工作中多点发力、争先创优。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榜样,完成育才、培德、得道三个层次的修炼,实现才服、德服、道服“三服”。二是下化上。充分发挥身边正面典型的辐射引领作用,积极培树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精湛、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为标杆,通过道德讲堂、故事汇、演讲活动等,坚持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用鲜活的人和事去教育引导其他人,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全体税务干部。三是互相化。税务干部之间要相互学习,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普通干部要敢接“烫手山芋”、敢啃“最硬骨头”、能经“风吹浪打”,以吃苦为荣、以吃亏为福。同时,通过多形式、系统化业务练兵,抓好在职培训,采取比业绩、比技能、比贡献等方式把税务干部培养成“岗位能手”,形成人人互帮、互助、互化的文化建设局面。

下一步,雅安税务将持续探索出完善机关文化建设新路径,形成有高度、有宽度、有厚度的文化管理模式,以文化管理升级干部队伍建设,发挥文化建设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