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6月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酌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玉玲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然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了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对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进行再监督、再督促,推动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玉玲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商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履行商务职能职责,全市商务工作进一步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整改责任有错位,部分遗留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整改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聚焦问题一一改不彻底,举一反三全面改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建章立制长效改有漏洞;一些难点问题整改效果不够明显,有的整改事项有边改边犯的现象等。

张玉玲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压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直面问题,主动认领,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担子不落地,责任不落空。二是全面推进难点问题解决。把粮油检测中心项目、电商示范县项目和固定资产管理等作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强化内控管理,加强行业监管,切实解决影响工作推进的制约性因素。三是积极推动商务发展。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以案促改”,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蔡晓然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对市商务局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商务局党组完全同意、诚恳接受、认真研究、坚决整改。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局党组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聚焦问题,确保完成巡察整改的工作任务。迅速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梳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成效清单“三个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落实销号”,动态管理,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注重实效,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转化。要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注重统筹结合,把巡察整改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商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商务跨越发展,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新的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焱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建波及有关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