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暨中医药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传播中医药知识,强化中医药文化建设及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校园,提高师生的中医保健知识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6月8日和9日,雅安市中医医院联合雅安市疾控中心、雨城区疾控中心先后分别在兴贤小学和田家炳中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和“启明行动——眼健康,从娃娃做起”主题活动暨中医药知识宣传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给大家讲解端午节与中医药文化的渊源和常见中药材的认识与介绍,并让同学们亲手制作中药香囊,极大地加强了学生对中医药的理解与认识,引起了大家对中医药的关注与兴趣。

让中医药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不仅是践行雅安市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增强雅安卫生健康事业的文化自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也是通过积极开展中医药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营造“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的浓厚中医药氛围,开创中医药文化发展新局面。体现“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风貌。本次共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份,共计110名师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