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学党史办实事 结对帮扶产业兴——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一帮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为民意识,为群众排忧解难,6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到名山区茅河镇香水村开展“一帮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机关第二支部党员与香水村24户种养殖大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通过入户走访,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帮扶群众的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产业发展诉求。随后,机关第二支部党员与帮扶村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交流本次摸底信息,确保帮扶措施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对本次活动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农服务行动,以抓党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把产业发展壮大作为培育农民增收新极点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专家技术人员要充分发挥特长,把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在产业发展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一帮一”志愿服务活动要常态化开展,每位党员要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日常联系,及时掌握农户产业发展情况,帮助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提供技术、项目、物资等支持,扛起党员干部使命担当,实现当地产业“强起来”,带动农民“富起来”。

接下来,机关第二支部将以“守为农初心,谋乡村振兴”为宗旨,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制订“一户一策”做到精准服务,聚焦资金、项目、技术引入,协助打造茶叶茶苗等特色产业,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