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城投公司对全市147条街巷实行市政运维精细化管护服务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投公司下属市政公司立足岗位、优化服务、竭诚为民,对全市147条街巷全面推行“管护制+巡查制”服务,改变了以往“突击式、运动式、应付式”的城市管理方式,从点、线、面实现了“街街有人管,巷巷有人护,事事有人做”的市政运维管护精细化工作局面。

开展一街一巷挂牌服务。在主城区147条街巷设置“市政管护服务岗”,由市政工人担任管护服务岗负责人,管护服务岗负责人通过定期检查,发现和掌握所负责的街巷车行道、人行道、隔离带、路灯(亮化)等市政运维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在每一个管护服务岗设置公示牌,向市民公示管护服务岗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监督电话、服务内容,实行24小时待命,确保了快速接受、处置市民的问题反映。

开展全覆盖巡查服务。建立了一支60人的市政管护巡查维修队伍,对主城区街巷市政设施开展主动巡查维修,对管护服务岗负责人反馈的问题作出快速反应,与管护服务岗相互补充,形成合力。巡查维修队伍每天对路面、窨井盖、水篦盖、排水设施、护栏、雨天受淹、路灯灯化等开展常规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街长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对主城区进行了8次全覆盖巡查,发现隐患问题1389项,已处理830项;修复城区沥青路面约35000平方米,修复人行道路面3200平方米;更换雨污水井盖208套,清掏防洪沟约20公里,清掏淤泥约3500立方米;维修路灯7250余盏,处理路灯及地埋线故障20处,道路标线施工1827平方米,城市亮灯率达到9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