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税务学史力行 办实事出实招优服务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雅安税务学史力行,持续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务春风满雅州”系列志愿服务,办实事、出实招、优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去痛疏堵“办实事”。雨城税务将“学党史、办实事”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相结合,采取组织办税服务突击队深入涉及合并申报税收较多企业走访宣传,在政务中心设专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处理申报缴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方式,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纳税辅导,为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工厂、单位、个体工商户宣传税收法律、法规,以及税收优惠政策,使每一户纳税人、缴费人不折不扣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上门搜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给予答复;建立纳税人、缴费人问题管理台账,问题整改清单,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精准直达“出实招”。芦山税务紧紧围绕“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篇”主题,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认真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辖区内偏远乡镇大川镇,开展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党员先锋队在行动”主题宣传辅导活动。宣传内容主要涉及近期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内容。税务干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筛选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上门提供“点对点”精准宣传辅导服务,同时了解收集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前往四川省芦山中学、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开展个税汇算辅导服务。通过志愿服务解答纳税人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方面问题,辅导纳税人自然人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个税App汇算具体操作,同时收集有关个税汇算方面的意见建议、涉税服务需求等,进一步畅通征纳互动渠道。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纳税人问题8个。

臻于至善“优服务”。汉源税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点任务,对前域镇、富林镇、富泉镇区域范围内的农民合作社进行纳税辅导,助力农民合作社发展,帮助纳税人及时知晓最新税收政策法规,纳税就近办、移动办、电子办,少跑马路多走网路,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截至5月31日对28户农村合作社进行纳税辅导1次,税法宣传1次,发放资料300余份;组织干部成立28个工作组,上门辅导企事业单位职工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操作、懂操作,为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截至6月9日,全县应汇算5091人次,已完成4504人次,汇算进度为88.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