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税务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企业走访活动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税务局稽查局、雅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企业走访活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将执法与服务有机结合,联合对瀑布沟水电站、雅安市安山钢铁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开展实地走访。

联合走访加强宣传。市局稽查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集合精兵强将联合组成走访宣传服务团队,对打击整治涉税犯罪、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宣传,对企业普及了企业所得税申报、“首违不罚”制度、联合惩戒的内容和程序等相关政策知识,强调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的严重危害。税警双方将持续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偷逃骗税等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企业依法纳税意识,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重点行业精准辅导。一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将“春风”送到纳税人的心坎里。累计向企业发送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费支持政策等宣传资料材料200余份,将为纳税人服务融入稽查执法的各个环节,做到宣传与服务并行,执法与服务融合,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二帮:点对点梳理企业风险点,一对一问需帮扶。通过分析企业数据,分行业梳理企业涉税风险点,帮助企业整顿和规范税收征管秩序,提升其税收风险应对能力,助力企业依法依规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三访:结合廉政回访活动,发放回访廉洁调查情况表及执法情况调查表40余份,就检查人员执法服务行为规范、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解,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加强稽查内控制度监督,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防范税务稽查执法风险。

座谈交流解惑答疑。召开座谈会,向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企业经营、优惠政策享受及年度纳税等情况,同时听取企业的真实诉求和意见建议,从税务稽查角度对重点税收政策、发票管理、涉税财务等方面问题给予解答和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及时收集梳理企业存在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制作需求跟踪服务台账,强化责任落实,按表销号,实现需求回复全覆盖,构建企业与税务稽查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质量;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需求,依托联合走访活动,创新管查互动新模式,由县区税务局牵头,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精准化政策对接匹配,积极落实“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工作方式,以高水平的执法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期间共计解决企业关于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发票开具使用政策等问题18个。

下一步,雅安税务稽查系列将创新举措,积极推行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通过与公安等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的组织形式,构建常态化、规范化征纳沟通的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提升税收执法工作质效,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