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扎实有效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的基础性工作,在5月集中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制定印发《雅安市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方案》,配套编制《调研工作手册》,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统筹组建8个调研组,采取“部门参与+市县联动”的方式,落实16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抽调56名熟悉农村工作的业务骨干参与调研,切实形成共推共享的工作局面。

(2)精细摸底,多方互动。根据“增量、扩面、提质”的原则,突出调研重点,拓宽调研范围,明确每个县(区)调研村数不少于5个,入户数不少于50户,既深入县(区)座谈了解面上情况,又沉下身子进村入户开展“解剖麻雀”式调查研究。共走访乡镇31个、行政村40个(脱贫村27个、其他村13个)、群众408户(脱贫户256户、监测户45户、一般农户107户),召开县乡村三级座谈会37次,访谈基层干部453人,查看项目114个。

(3)精准发力,定向推动。按照“摸实情、寻症结、找办法”的思路,强化调研成果运用,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性问题,围绕农村群众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会同县、乡、村、组四级干部,认真梳理筛查、逐条分析研究,聚众智、汇众力,推动化解困难问题。共形成专题调研报告9篇,收集整理6个方面10项困难问题,针对性提出77条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