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资系统迅速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部署,市国资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全市国资委系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将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行业特色,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如今,9家市属国企郑重承诺,将结合各自实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雅投公司践诺承诺:全力打造全市首个智慧农贸市场

今年以来,雅投公司将智慧农贸市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突出“互联网+菜篮子”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便民、惠民、利民的主副食品供应生态环境,提高农贸市场管理水平,改善农贸市场整体营业环境,确保食品流通信息安全、可靠,做到交易信息实时监控。我市首个智慧农贸市场将紧紧围绕“智能支付、信息公示、广告发布、溯源检测、市场管理、农贸商城”六大智慧农贸市场的核心建设标准,重点实现“智能称重收款、菜价交易公示、商户信息公示、交易数据采集、智能检测、食品安全及交易追溯、大数据管理、物联网交易、信息查询、互联网+买菜系统”等主要功能,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通过精准大数据采集,全方位的大数据挖掘分析,结合农贸市场实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保供应、保安全、稳物价”民生服务。

城投公司践诺承诺:抓实背街小巷改造整治工作

今年,背街小巷改造整治已被纳入我市2021年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作为实施主体,城投公司将以老城区背街小巷脏乱差的现状作为整治抓手,以“整管线、整标识,改管网、改排污、改道路,绿化、亮化、特色化”的综合整治方式,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完善河北片区新江北路、香江北路、平江路、幸福巷、新安巷、平安路、物流巷等7条背街小巷的街道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并落实长效措施,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于细微处惠民生。背街小巷整治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交建集团践诺承诺:年底前104线姚桥至草坝段道路和草坝青衣江大桥建成通车

受2020年“8·18”青衣江百年洪水灾害影响,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在建路堤工程被冲毁;草坝青衣江大桥临时钢栈桥被冲毁、项目部被淹,两个项目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为早日缓解沿线群众的出行难,为“文教新城”建设提供交通支持,交建集团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日夜奋战,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见行动”的工程建设热潮。交建集团将力争S104线姚桥至草坝段道路提前5个月完成,在2021年10月完工,确保年内通车;草坝青衣江大桥力争提前2个月完工,在2021年11月完工,确保年内通车。

文旅集团践诺承诺:年内建成雅安大熊猫自然博物馆主体

文旅集团紧紧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着力“天府三九大”之大熊猫品牌,服务于雅安建设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计划投资约2.5亿元,建设大熊猫自然博物馆。博物馆位于熊猫新城核心区,将突破传统场馆“收藏、教育、科研”固化模式,升级为“情景化”“体验化”“社交化”的第四代博物馆,对外提升雅安作为熊猫故乡的文化软实力,对内提高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生态环保意识,发挥场馆公益职能,开展系列免费的大熊猫科普研学活动、大熊猫文化传播赛事、大熊猫国家公园普法宣传,打造熊猫文化传播高地。

农水投公司践诺承诺:将直饮水送达市民家今年试点覆盖2000人

目前,居民大多不直接饮用自来水,直饮水普遍选择购买桶装水或安装净水器,然而桶装水存在开封后二次污染、搬运和成本高等缺点,净水器也存在耗材更换频繁、清理不方便等短板。

为了让市民能够在家使用直饮水,农水投公司作为供水企业,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供水品质。通过在小区内建设直饮水设备机房,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去除水中有害物质,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利用双循环管网将直饮水送到每家每户,居民拧开水龙头就能喝到新鲜、纯净和便宜的直饮水。预计今年试点项目可覆盖2000人,力争到2023年底前实现主城区直饮水全覆盖。

国资公司践诺承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市国资公司将通过狠抓总投资约5.5亿元的雅安大数据学院(技师学院)和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项目建设,助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雅安大数据学院(技师学院),旨在打造新型职业技术学校,预计2022年底前建成,初步具备2000人规模的招生能力,缓解高技能人才的供需矛盾,有效解决劳动者转岗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流转提供培训服务,进一步解决社会人员就业问题,减少就业压力,为促进雅安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供人才支撑。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预计2022年9月建成,将进一步扩大红色教学规模、提升教学质量,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对深入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助力革命老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市国资公司将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雨城区29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赠送价值近10万元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群众办实事设备。

劳务公司践诺承诺:多渠道全天候办理业务

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将牢记初心使命,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忧、甘当留守处,为托管人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承诺通过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实现24小时办理员工信息变更、年审和网上沟通,及时回复信访问题,保持渠道畅通,提高办事效率,让托管人员“知政策、少跑路、好沟通”。

保安公司践诺承诺:设立服务岗点服务为民

保安公司将在火车站设立“为民办实事”服务岗点,为乘客提供咨询、秩序维护等服务,特别是针对老弱病残乘客群体,提供必要的帮助。

青衣江粮油公司践诺承诺:严抓食品质量切实诚信经营

切实做到诚信经营,维护诚实守信企业形象,严格抓好粮油食品质量,保障粮油食品消费安全。设立粮油销售服务24小时畅通热线,专岗服务,及时便捷处理粮油售前售后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