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市级部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9日,我市召开市级部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档案局对前期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市档案馆解读了全省脱贫攻坚档案验收标准及具体工作要求;7家市级部门(单位)就近期脱贫攻坚档案验收工作准备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孟国才提出了具体迎检验收工作建议。

最后,韩永康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真实记录各地各部门精准扶贫工作成果,集中展示党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和伟大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向主要领导作好汇报,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加强统筹安排,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验收准备工作。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杜绝侥幸心理。我市先后4次召开培训会、专题会、推进会安排推动此项工作,多次深入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调研督导,目前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均衡、硬件设施不达标、制度建立不完善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坚决防止出现侥幸心理、懈怠思想、麻痹状态,确保高质量迎接省级验收。三是要对照验收标准,抓紧补齐短板。要严格对照《全省脱贫攻坚档案工作验收标准》要求,做好全面梳理、逐项比对核实,有重点、有目标抓好整改,加紧补齐问题短板、及时完善缺项漏项。四是要提供专项支持,强化力量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落实档案工作所需经费,进一步明确档案管理专职、兼职人员,确保档案管理队伍的稳定性。要选派能力强、素质高、有责任心的业务人员做好文件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确保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等符合要求,确保省级验收时说得清、讲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