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践行“两山”理念 建设魅力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新闻通气会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增进新闻媒体及广大市民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共建魅力雅安,2021年5月12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新闻通气会。会议邀请了四川法治报、四川经济日报、雅安日报、北纬网等省、市主流媒体参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晓洪主持新闻通气会。

会上,有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我局行使的固体废物污染方面的执法权力事项清单、有关固体废物处置审批事项清单,通报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固体废物处置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

   彭晓洪同志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特别是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坚决打击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各司其职,依法履职。要加强与住建、环保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厘清前端行业主管部门和末端综合执法部门的职责边界,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开展联合普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等行动,齐抓共管,共同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三是用法律武器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针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问题,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新的制度措施,规定十分具体、严格,具有很强操作性。各科室、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标对表,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营造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科室、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宣传和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内容,提高社会各界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认识,增强政府、企业、公众等法律主体的守法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切实保障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