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调研走访外资企业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依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高效透明、互利共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4月,雅安市外来企业投诉中心组织名山区、汉源县、芦山县、雨城区、宝兴县司法局陆续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交流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切实为外资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现场走访过程中,向企业发放了《四川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办事指南(试行)》等宣传资料,阐明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事项的受理范围和处理程序,并留下省、市、县三级外来企业投诉中心投诉联系方式,向企业指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渠道。调研中就外商投资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发展环境、“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法律服务、行政执法、财税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帮助企业提出解决实际困难的方法和措施。同时,由企业负责人填写了《民营(外来)企业营商环境调查问卷》,问卷反映,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状况普遍比较满意。

通过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梳理了企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企业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营造了良好的对外开放和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