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召开全市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雅安银保监分局等参与调研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区)扶贫开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参与调研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市扶贫和移民发展中心同志对全市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开展业务培训,解读了《雅安市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孟国才对调研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韩永康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调研重要意义和开展目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从而推动编制更加科学、紧贴实际的相关规划意见,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注重调研质量,提升调研实效。此次调研范围广、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各调研组要围绕“访谈”来扩大广泛性,围绕“走访”来提升真实性,围绕“回答”来提高准确性,围绕“建议”来确保可行性,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此次乡村振兴调研,确保调研出成果。三是要加强联动协作,树立严实作风。此次调研是通过“部门参与、市县联动”的方式进行,需要各级各部门加强配合、合力推进。各县(区)要提前做好各项调研准备,确保调研有序有力。在调研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严实作风助推调研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