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在雅安举行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3日上午,由省交通运输厅和雅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厅公路局和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四川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在雅安市雨城区举行。活动现场传达了曹立军副省长有关批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演练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雅安市政府市长邹瑾为活动致辞,副市长朱莉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是近年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州)联合举办的规格最高、科目最全、装备最精的一次实战演练。演练模拟雅安市雨城区“姚亭镇”发生7.0级地震,雅安境内成雅高速、乐雅高速山体滑坡中断,G351线梯子岩山体崩塌公路中断,卓兴桥垮塌,“姚亭镇”成为“孤岛”。灾情发生后,雅安市人民政府紧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命令市交通运输局报请交通运输厅,协调队伍、装备支援抢险,同时,命令雨城区人民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开展先期处置,为灾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有关单位及省级交通抢险突击队全力以赴,抢通生命通道,组织力量迅速救援。演练共涵盖了应急响应、灾情侦测和方案制定、区域联动和制定绕行方案、动力舟桥架设、公路抢通保通、51米应急机械化桥+75米模块化桥架设、饮用水净化与野战炊事保障、转运受困旅客和车辆疏散8个科目,完整呈现了应急处置全过程,为四川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应对地震灾害和突发应急救灾工作提供了良好示范。省交通运输厅部分厅领导,省委值班室、省政府总值班室、应急管理厅、公安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通运输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各市(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雅安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