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书记李酌到经开区调研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3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经开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压奋进、大干快干,全力打造人才聚集洼地、产业发展高地,更高水平推进产城人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作出积极贡献。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李酌先后来到中恒天越野汽车有限公司、雅安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情况。他说,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要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建强创新人才队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国家建设和雅安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加大资源综合利用力度,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加速将雅安丰富的竹木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助力企业满工满产增产扩产,为全市经济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注入强劲动力。

数博小镇·创客中心围绕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的定位,全力打造现代化大数据人才主题数博小镇,形成激发区域活力的承载平台。李酌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功能定位、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叮嘱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站位高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分析研判,稳步推进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催生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科学组织、科学施工、科学管理,抢抓汛期前的施工黄金季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发挥功效。要用开放创新的思维来谋划和推动发展,加快形成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

调研中,李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工作汇报,对经开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经开区要坚持向“东”看,全面对标成都,找准发展定位,统筹抓好区内职住平衡、“产城人”融合、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使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复合发展,推动城市与产业时序上同步演进、空间上分区布局、功能上产城人一体,共同做强中心城区这一“主干”,打造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市域经济核心增长极。要围绕建设“三大高地”,将经开区打造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高能级载体,吸引人才集聚、提升城市承载力的高水平极核,深化东融成都、集聚优势资源要素的高质量平台,建设雅安的未来之城。

李酌指出,要继续在提升经济总量上下功夫,以创建国家级经开区为牵引,提升发展规模、做大经济总量,为雅安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作出积极贡献。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快探索构建以“亩均效益”为核心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严格制定招商引资负面清单,把谋链、扩链、补链、强链与招强引优结合起来,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开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统筹规划建设和功能布局,空间布局上,科学研究论证,将经开区优化提升为几个功能区;产业布局上,细分领域,选准最有特色、最有优势、成长性最好的产业,集中精力去做大做强;功能布局上,围绕功能区主导产业发展趋势和人口规模、经济规模,完善生产生活服务功能配套。要加快完善“主干之间”合作机制,推动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区”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管理、一体发展。要积极创新“联动六县”工作机制,联动、带动各县发展,形成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理顺经开区与市级部门的关系,深度整合行政审批事项,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李酌强调,经开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守牢廉洁底线,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守牢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守牢环保底线,坚持从严把好新上项目环保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市领导吴宏、李东、苟乙权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