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成实外千名师生在蒙顶山景区开展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1400余名师生在蒙顶山景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茶山研学实践活动。景区20余名研学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世界茶文化博物馆,寻访千年古茶树,探寻甘露井,驻足皇茶园,体验生态茶园,了解茶文化知识,学习制茶技艺,在蒙顶山倾听千年茶文化遗迹的历史与故事。

探寻完蒙顶山茶文化,同学们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碑林、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以茶育人”“以茶为媒”,以历史故事、人文故事为教材,蒙顶山茶文化研学,引自然入课堂,学生们通过寻茶蒙顶山,开展亲密茶之韵,体验茶之艺,书写茶之感,品尝茶之味等系列活动,在实践中学习茶文化知识,了解、传承和发扬茶文化,从真正意义上达到研学旅行的意义——即“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