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公开征集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部署,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21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安排,4月起至今年年底,雅安市将集中开展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现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集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重点聚焦2019年以来通过就业创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开展的各类补贴性培训,公开征集“培训计划任务落实”“培训机构(含企业)虚假培训”“培训过程造假”“培训监管不严”“培训质效不高”“公职人员不依法履职”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线索。

二、受理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纪委

三、受理方式

(一)举报电话:0835-2228970

(二)举报邮箱:183756806@qq.com

(三)举报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先锋路30号608室

对涉嫌违反就业培训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存在涉及本通告征集线索范围内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请在2021年8月31日前,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或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其他个人、组织请在2021年8月31日前,向市人社局机关纪委主动说清问题。对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积极退缴违纪违法款项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处罚);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注意事项

(一)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和有关市场主体积极提供问题线索,提供问题线索时应列明问题发生时间、具体违法违规行为等具体内容,并附相关证据资料。对于明确可查的问题线索,将依法依规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有关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处置。

(二)鼓励当事人实名举报,受理单位将对实名举报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