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水利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度河道采砂三部门第一次联合巡查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四川省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河道采砂三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安排,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于2021年4月16日开展了2021年度河道采砂联合巡查,分别对天全县思经河土溪口砂场、白沙河顺河砂场以及雨城区青衣江陆家坝河段清淤疏浚项目、青衣江龟都府至水津关河段清淤疏浚项目进行了联合巡查。市水利局局长肖洪春,副局长杨晓波,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天全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天全县水利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雨城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查工作。

在天全县白沙河顺河砂场,巡查人员查看了砂场拆除情况、河道整治情况,要求天全县水利局务必在汛前将河道清理完成,上游右岸采取措施形成防洪封闭圈,确保安全度汛。

在天全县思经河土溪口砂场,巡查人员查看了砂场运行情况及砂场外侧河道清淤疏浚情况,要求天全县水利局进一步加强现场督导和监管,务必在汛前完成砂场外侧河段的清淤疏浚工作。

在雨城区青衣江陆家坝河段清淤疏浚项目现场,巡查人员查看和询问了清淤疏浚的进展情况,要求清淤疏浚实施单位加强管理,清淤料出场要按规定存档,一日一报清淤疏浚情况;围堰要及时维护和加固,同时加强与上游雨城电站的衔接,做好水情预报工作,确保施工安全;要严格按照批复的方案实施,不得超范围清淤,清淤料外运应符合相关部门的要求。

在雨城区青衣江龟都府至水津关河段清淤疏浚项目现场,巡查人员查看了清淤疏浚实施情况,要求实施单位严格按照批复的方案实施,严格落实围堰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施工污染下游水质;雨城区水利局要加强现场监管,督促实施单位不得超范围、超时段和超量清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