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通到底” 雅安市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拉开序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4月19日,雅安市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会议(雨城会场、石棉会场)在雅安市雨城区、石棉县同时举行,拉开了雅安市6县2区及经开区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培训序幕。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出席雨城区培训会开班仪式并致辞,雨城区副区长覃正顺主持仪式。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出席石棉县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漆贵良出席会议。

 来自雨城区、经开区和石棉县的生态环境系统业务骨干及乡镇(街道)、村(社区)环境网格员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紧围绕乡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砖瓦厂、砂石加工、秸秆焚烧等15类乡镇(街道)最需要的环境监管实务、环境保护现场巡查工作开展了培训,内容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并现场与网格员进行互动,生动详实地解答了现场人员提问。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还就《雅安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实行)》进行了全面解读,鼓励广大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树榜样、立标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轮培训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师资对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网格员在4月底前完成全覆盖的理论培训,由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在6月底前,根据辖区污染源分布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乡镇(街道)、村(社)网格员开展模拟检查、现场教学、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政策法规运用,持续提升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的整体素质和监管能力,规范环境监管行为,打通环境监管执法“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