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读书班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2日,雅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读书班集中学习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英主持会议。

在集中学习前,全市教育系统已开展为期两天的分会场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点参考材料,各县(区)采取专题辅导、现场学习、分组研讨、集中研讨等形式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园)长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集中学习当天,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和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芦山县、汉源县、石棉县和雅安中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宝兴县介绍了推进“县管校聘”改革经验,其他县(区)汇报了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工作情况。赵敏同志就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抓好专题学习“学史明理”、政治引领“学史增信”、专题培训“学史崇德”、实践活动“学史力行”四项重点任务,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育体育改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等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要把握“四个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安排部署,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跟踪问效、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紧密融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抢抓重大历史机遇,顺应城乡布局重新调整的新形势,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创造性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新期待。要持续用力,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把握“两大节点”,有序推进学校布局调整,把握“三项原则”,确保教育改革蹄疾步稳,抓实“六大任务”,推动实现“三个转变”。要强化领导,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风险防控,加强重点督导布局规划、校舍建设、师资配备、条件保障、经费管理等方面,以督导促提升,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直属单位及市直教育系统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