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张桥副市长调研指导市校合作工作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桥深入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指导市校合作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陪同调研,市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古劲,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张敏、生命科学院书记丁春邦等先后在点位上汇报了科技项目的实施情况。

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畜禽科技创新示范园,基地处负责人周鹏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效:启动建设示范园以来,通过政、产、学、研协作创新,在雅建立专家大院7个,建立科技示范基地18个,实施科研项目300余项,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草鱼健康养殖营养技术创新与应用”“猪抗病营养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授权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集成并示范畜禽养殖、疫病防控、面源污染处理等新技术27项,核心示范区农户人均增收1455元,形成四川省地方标准4套,企业标准和技术规范10余套,带动企业投资10余亿元,产生经济效益 40余亿元,赢得社会良好反响。

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凤鸣示范基地,丁春邦教授介绍了油茶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及特异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的实施情况,目前已收集全国各地126个油茶品种进行种植,今年审定省级油茶良种2个(长林3号和长林40号),力争三年内种植品种达到400个左右,将凤鸣科技示范基地打造成为西南片区最大的油茶种质资源基因库。调研雅安市诺森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时,四川农业大学唐自钟博士介绍了校企合作成果,通过资金和技术支持,已经建成以公司为核心研发基地和育苗中心,申请了7项专利,产能达到日产2000公斤野菜规模,直接带动100多人就业,年产值达460万元以上。

调研现场,张桥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校合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拓展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和高素质农民培训四大功能,强化创新链,支撑产业链,激活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分享利益链,把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二是依托四川农业大学优势学科、人才资源,围绕雅安茶叶、畜禽等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打造出具有全省、全国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培养畜禽、茶叶品种选育和认定,着力打造集畜禽营养研究、繁育、养殖、屠宰、分割及冷链运输一条龙的高标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三是深化市校合作,充分发挥四川农业大学科技、人才优势,加强科技项目的联合研发攻关,围绕雅安现代农业“5+3”产业体系,持续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研究示范,带动全市农业产业振兴,助推雅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