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雨城区面向全国常年引进急需紧缺适用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公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拓宽雨城区人才引进渠道,吸引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雨城、建设雨城,经研究,决定开展“雨城区急需紧缺适用人才”“雨城区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工作,面向全国常年引进优秀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一)急需紧缺适用人才: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领导经历或专业特长,符合雨城区中心工作要求,且有意愿来雨城区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人员。重点引进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科级领导干部;具有县级重要综合性部门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干部;具有文稿撰写、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等特长的优秀干部。

(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符合雨城区工作需要和省、市急需紧缺专业目录范围,有两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有意愿来雨城区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人员。重点引进经济金融、财会审计、旅游管理、城乡建设等类别的专业技术人才(见附件3)。

二、资格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良,爱岗敬业,作风务实正派,热爱雨城,关心雨城发展,自愿到雨城工作。

(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原则在40周岁以下,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优秀干部或科级领导干部可放宽至45周岁;工作期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或合格及以上等次;具备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水平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且在影响期的、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等人员不得报名。

三、引进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四、引进方式和程序

(一)申请方式。采取现场申请和网上申请两种方式:

1.现场申请:申请人填写《雅安市雨城区急需紧缺适用人才引进申请表》(附件1)或《雅安市雨城区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申请表》(附件2),并携带本人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招录(招聘)文件、职务(职级)、职称等证(文)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验原件,收复印件),连同个人简历(以《全国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审批表》为准,信息请更新)、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表复印件(事业人员不需提供)、近三年年度考核表、特长证明等材料各一份。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公务员报送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科(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387号A栋10楼),事业人员报送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中心(雅安市雨城区雅州大道387号A栋6楼)。

2.网上报名:申请人将上述材料扫描生成电子文档(PDF格式)发送至报名邮箱(ycrc550@163.com)。

(二)资格审查。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对申请人的资格、身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等进行初步审查,特别是对具有专业特长的干部要对其提供的特长证明材料和工作实绩材料进行审查。

(三)提出方案。根据雨城区工作需要及编制空缺情况,对报名人员个人专长、工作业绩等进行综合比选,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区委编办会商后提出引进人员建议方案报区委编委会审定,确定拟调人员名单。拟调人员需初步征得本单位和当地组织人事部门同意。

(四)实地考察。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对编委会审定的拟调人员所属组织人事部门发商调函,所属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后,成立考察组赴申请人所在单位,对其“德、能、勤、绩、廉”等现实表现和工作能力、工作匹配度等进行考核考察,并对申请人的档案进行审查,重点审查“三龄两历一身份”。考察合格的拟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近期体检合格报告及廉洁证明。

(五)调动入职。考察合格、身体健康、档案齐全、无违法违纪、无廉洁问题的拟调人员,由组织人事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五、其他事项

(一)安排使用。引进人才根据个人意愿和岗位实际情况,对口安排到区内相应的部门或镇(街道)工作,在雨城区最低服务年限5年。 

(二)支持政策。引进人才在原单位如有职务职级或专业技术等级的,引进到我区后,可根据情况保留相应职级或聘用相应专业技术等级。

(三)此项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监督电话:0835-2221331。

(四)本公告由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组织部、雅安市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835-2223134。

附件:1.雅安市雨城区急需紧缺适用人才引进申请表

2.雅安市雨城区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申请表

3.雅安市雨城区急需紧缺专业目录范围(部分)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组织部

雅安市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