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积极开展汛前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汛期将至,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通知的要求,深入排查汛前各类隐患,有效防范雨季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扶贫移民领域在建涉水工程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区和安置区安全度汛,市扶贫开发局在全市扶贫移民部门开展了汛前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各县(区)扶贫开发部门防汛抗旱责任制、组织机构、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和物资准备等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处逐项限时整改。针对我市降水偏多,部分江河出现中偏高洪水的可能性大的情况,要求各县(区)扶贫开发部门:一是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各县(区)扶贫开发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重要性,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领导机构、抢险队伍、应急抢险预案、通讯联络和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在扶贫移民领域全面开展汛前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围绕辖区内在建涉水工程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区和安置区边坡治理、排(泄)洪渠道等防汛薄弱环节进行自查和整改。三是加强抢险物资储备工作。要求各县(区)扶贫开发局进一步加强雨衣(靴)、手电、干粮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防患于未然。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妥善应对处置。

各县(区)扶贫开发部门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防灾减灾工作理念,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确保扶贫移民领域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