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交建集团聚焦发展 谋篇开局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5日,交建集团召开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工作会,明确“十四五”时期集团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安排布置2021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推动交建集团高质量发展。

一是回顾发展成就,增强发展信心。交建集团成立3年来,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和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资产总额由2017年的10亿元增加至45亿元,增长4.5倍;年营业收入从5800万元增至5亿元,连续三年翻番;年利润总额从1000万提升至5000万元,上缴税收从260万元增至6000余万元,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发展目标。

二是总结发展经验,巩固发展成果。聚主业、抓项目。参与建设重大交通项目12个,金鸡关互通、多营青衣江大桥等大批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组建3家砂石建材企业,实现销售收入上亿元,成为重要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支撑;在项目沿线布局服务区、加油站、广告牌,争取资产资源,为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创新融资模式和开发模式,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建立效益优先、全员考核的薪酬制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组织实施“1+N”监督检查,落实“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分级管控廉洁风险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着力完善“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三是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思路。2021年,交建集团进入“五年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发展面临许多新的机遇。确立“1234”总体目标和发展思路,围绕“1个目标、2个能力、3大主导产业、4大战略”,积极投入成渝地区西向交通门户枢纽、川藏物资贸易集散地建设。以“开局就攻坚、起步就冲刺”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企业总资产、营业收入、实现利润、上缴税收等均比2020年末翻一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