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跃升210位!雅安市人民医院“国考”创佳绩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视频会议,公布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2019年“国考”成绩单。在全国2413家参评三级公立医院中,雅安市人民医院排名全国251位,等级评定B++,较2018年首次“国考”排名提升210位,跻身全国前22%,距全国20%(A级)仅差14位。在四川省118家三级公立医院中排名19位,相比2018年提升11位。

据了解,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被称为国家对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的“国考”,是目前全国最权威、最科学、最客观、最公正的考核方式。此考核体系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根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数据,对全国参评的2413家三级公立医院进行的考核和评价,这一评价结果是全国三级公立医院最为直观和准确的管理运营“成绩单”。

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排名数据显示,雅安市人民医院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评价指标数据均值皆高于全国等级评定B++医院,同时,CMI值、四级手术、科研经费总额三项指标排名较2018年显著提升。

2019年5月,雅安市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办医,由华西医院领办雅安市人民医院。领办近两年来,雅安市人民医院聚焦主业,紧抓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接下来,雅安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坚持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健康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