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编办主任方仕萍专题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2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学前教育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民生实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大公办幼儿园的新建和改扩建力度,我市在2020年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普惠性幼儿园生源覆盖率达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的目标任务。但是,目前我市还存在学前教育教师不足、优质公办和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等问题。为进一步缓解 “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3月29日,市委编办主任方仕萍一行到市教育局专题调研学前教育机构编制工作。

方仕萍在听取市、区教育局有关学前教育发展亟需解决的机构设置和教师编制的情况汇报后,从政策层面回应了提出的问题。她表示,市委编办将牵头开展学校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的探索,通过对市域内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有效盘活教职工编制资源,为全市教育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认为,探索建立学校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将为我市全面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教师队伍长远发展,教育部门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她对市委编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聚集教育民生实事,帮助教育部门分析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方法表示感谢。

市委编办副主任夏庆,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英以及雨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