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党史夜校”正式开班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国资系统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干事创业激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为国有企业改革注入“根”和“魂”,为发展疏通“经”和“脉”,3月29日晚,市国资委在雅安文旅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举办雅安市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夜校开班仪式。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江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江洪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国资系统举办“党史夜校”,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激发信心动力,在全市新一轮国企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中贡献国资力量。

江洪指出,党史学习要具体把握两个阶段、四大目标、六个内容和五项安排,在学习的过程中来感知和领悟,筑牢国资国企“红色基因”,点燃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江洪要求,一是要注重把握主线。要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阶段划分、具体安排,围绕“2465”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二是要注重以上率下。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为民办实事,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三是要抓好两个结合。要把学习教育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抓好国企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纵深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党史夜校开班第一课,邀请市委党校原正县级调研员张德义以《日出东方红似火——回眸“一大”暨中国共产党诞生》为题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史夜校”以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培训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载体,共安排10节党史学习课程,每周一节,周一至周四滚动开课,将对国企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全体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国资委县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关系隶属国资委党委的央企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近300人参加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