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附表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3-26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雅安市档案馆职能简介。

1.负责接收市级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其下属单位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负责接收市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大突发事件等的档案。

2.负责重要、珍贵档案、资料、实物的征集工作,接受捐赠、购买非国家所有的、对国家和社会有重要保存价值的档案。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寄存对国家和社会有重要保存价值的档案。

3.组织实施馆藏档案整理、鉴定、解密、划控和开放工作。

4.负责馆藏档案信息化工作,承担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开展数字档案资源建设,依法接收电子档案,建立电子文件备份中心。

5.开展档案利用工作,依法向社会提供档案资料和已公开现行文件,开展民生档案等异地查档跨馆服务。

6.负责馆藏档案资源开发工作,开展档案资政服务工作,编研档案史料,开发档案文化产品,举办档案展览,建设管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档案社会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馆藏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对重要档案实体异地异质备份保管,负责对重要、珍贵档案采取特殊保护措施。

8.组织开展档案学术科研、馆际合作、业务交流。负责对县(区)档案馆工作进行指导。

9.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重点工作

(一)加强档案云平台建设,将档案运用融入雅安大数据产业建设,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二)开展各类应进馆档案接收征集工作,拟进馆单位(项目)不少于9个;完成27个单位脱贫攻坚档案指导、验收、进馆工作。

(三)规范档案库房管理,确保档案安全,积极开展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全面提升查全率、满意率,查全率达到90%以上,服务满意率达到93%以上。

(四)开展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全年完成馆藏20000件档案鉴定开放工作。

(五)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档案文化编研宣传工作,编研出版《红色四川》雅安分册,持续合作做好《雅安藏茶志》编写工作;开展“印记100”建党百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编研出版《百年雅安档案珍赏》。

(六)有序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采购项目实施,完成2021年度档案信息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雅安市档案馆为一级预算单位,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开预算为雅安市档案馆一个单位的预算。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雅安市档案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专项支出等。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706.5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收入预算706.5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53.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3.07万元,占78.2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预算支出总数706.56万元。基本支出280.07万元,占39.64%;项目支出426.49万元,占60.3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06.56万元。收入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438.12万元增加61.2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53.0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22.05万元。主要是增加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280.07万元,占总支出的39.6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9.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1.29%;商品和服务支出39.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13.9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1.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73%,项目支出426.49万元,占总支出的60.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 171.18万元,主要用于:市档案馆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2021年预算数为416.49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撰、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化、数字化经费及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设施购置、维护、陈列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4.2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档案馆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28.0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档案馆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2.3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市档案馆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8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市档案馆按规定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7.20万元,主要用于:市档案馆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1.47万元,主要用于:市档案馆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1.72万元,主要用于: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档案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0.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0.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9.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2021年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用于保障雅安市档案馆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为轿车。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雅安市档案馆档案业务指导、汇报联系、执法检查等工作开展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的需求。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档案馆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雅安市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9.1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92万元,减少9.10%,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雅安市档案馆安排政府采购款0万元,比2020年减少2.1万元,减少原因是节约经费,减少资产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雅安市档案馆有公务用轿车1辆。单位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雅安市档案馆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为“馆藏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加工”项目,涉及预算23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233万元。项目完成后,将有效保护纸质档案,提升馆藏档案数字化率,提升档案服务社会和人民的能力,提升档案利用率、查全率。档案利用社会满意度将提高。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档案馆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用于雅安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撰、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设施购置、维护、陈列等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用于保障市档案馆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市档案馆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市档案馆按规定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市档案馆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在职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10.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雅安市档案馆

                          2021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