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排险除患”专项行动持续发力,筑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风险防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推动岁末年初“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将执法“阵地”扎根在基层一线,深入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领域,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程序、安全风险分析评估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开展检查,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当好守护安全发展的“战士”“勇士”,切实把专项行动的成效转化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截至3月19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已派出执法检查小组80个,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聘用安全专家64人次,检查企业80家次,发现隐患和问题370余条。

针对存在隐患和问题的企业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祸患常积于忽微,在安全管理上决不能抱着“放一放”“缓一缓”的侥幸心理,对身边的风险隐患视而不见,企业必须认识到抓小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二是落实行动。企业要按照“五落实”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实现安全管理闭环;三是举一反三。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本轮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逐步建立起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织密责任网,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