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竭尽全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4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听取县(区)和相关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2021年集中攻坚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事故防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目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思想和行动的关系,处理好刚性和自选动作的关系,处理好隐患排查和闭环管理的关系,处理好政府引导和群众参与的关系,处理好牵头揽总和条块负责的关系,处理好集中攻坚和日常安全工作的关系。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竭尽全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认真按照国家和省上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实际,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迅速组织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要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六个一”要求,确保企业风险研判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到位、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到位,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

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安委会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