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入企业走访 推进电改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精神,为深入分析我市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情况,梳理改革难点和问题,提出下一步改革对策建议,近日,由市发展改革委李云忠副主任带队,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雅电集团公司一行,到天全县、汉源县、石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实地走访了四川省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汉源县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用电企业。实地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召集各县发展和改革局、经科局,并邀请发电、用电、供电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听取各方对电力体制改革的看法和诉求,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对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的适用范围、参与条件、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利弊分析、潜在风险等进行了宣传解读。调研组在座谈会上指出,各方要意识到电力市场化趋势是不可逆的,要积极参与和适应,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充分用好用活政策,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规避风险;同时企业也要保持信心,雅安既是全省水电大市,也是全省的电价洼地,电价将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继续保持比较优势,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快速做大做强做优。

通过本次调研,政府部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看法和诉求,为评估改革成效、总结改革经验、形成改革共识、破解改革难点奠定了基础。同时,在调研中现场解答了企业疑问,让企业更加了解电力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消除了企业的顾虑,坚定了企业在雅安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