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督导调研名山区春季开学暨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江涛在名山区督导调研2021年春季开学暨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先后在名山区蒙顶山实验小学、名山区第一幼儿园、名山中学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名山区学校师生返校开学及教学组织安排、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管理、后勤保障、落实教育收费政策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许江涛听取了名山区2021年学校春季开学、名山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相关工作汇报,对名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完善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科学精准、全面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标准,保证正常教育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按照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三是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重点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校园建筑、用水、用电等方面安全开展全方位排查,确保师生安全。四是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加强统筹部署、检查指导,对未落实的责任要跟踪问效、全面落实。

许江涛就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在新的发展格局背景下,绘制好名山教育发展蓝图,优化学校布局,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全面分析制约名山教育发展的短板,梳理问题,统筹兼顾,用坚持发展的理念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抢抓机遇,加强统筹。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开好局起好步,抢抓发展机遇,通过扩大城镇学位供给,盘活闲置校舍,创建试点示范品牌,实现集约化优质教育,提升名山教育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